IMG_9472

春暖花開的日子,來到自由廣場

可以目睹多種花卉盛開

此篇將記錄這一個月所拍攝的花卉

一月初白梅盛開,逆光下的梅花透光的美感

 

枝頭上的梅花盛開,搭上藍天格外美

花卉盛開

總會吸引不少蜜蜂飛往採蜜

蜜蜂忘我的工作,也讓拍攝的題材更精彩

 

藍天下,白梅綻放格外吸引人125_key.png

 

阿楞也來賞梅5830_key

除了梅花盛開外

自由廣場的外面也有楓樹

雖不是火紅的楓葉,但黃綠參半的楓,也挺美的 5806_key

 

藍天的映襯,楓樹的色調更能突顯出來

楓葉層層疊疊的感覺

 

楓葉飄落的畫面也挺有意境的

太陽的星芒搭配上楓葉,我喜歡這一張

阿楞:楓葉都凋零了

阿楞:太晚來賞楓了,楓況不好

不過此畫面我還蠻喜歡的

 

阿楞:來片楓葉當做紀念

白梅盛開後,緊接著是紅梅綻放22_key.png

 

紅梅又稱宮粉梅,也是我第一次拍攝到

 

宮粉梅待綻放的花苞

 

宮粉梅綻放時,淡粉色的色調帶點優雅感

宮粉梅的大小約一個一元硬幣

所以要與阿楞一起拍攝,極困難

勉強拍了一張阿楞賞梅

宮粉梅的背景帶點綠色調

更能襯托紅梅的出色

 

梅園裡也有少數的重瓣白梅

 

宮粉梅初開,樹枝帶點蜘蛛絲的FU

拍到蜜蜂欲採蜜的畫面

IMG_94712  

宮粉梅待綻放的花苞,有點像玫瑰花

宮粉梅的花瓣為重瓣

盛開時花蕊細節清楚可見

 不經一番寒徹骨

焉得梅花撲鼻香

走進梅園,濃郁的梅香很吸引人

在梅園旁櫻花也陸續盛開了

此區以緋寒櫻及山櫻花為主

深粉色非常討喜

逆光下寒櫻之特寫18751_key

 當天下午天氣陰天

仍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賞櫻

八重櫻又稱重瓣緋寒櫻

花色呈深粉色,為重瓣花

因為為重瓣的花瓣,不好透光,也較難拍攝

 自由廣場內的大寒櫻

是我首次拍攝及見識

由台灣產的緋寒櫻與大島櫻交配而成

花色呈淡粉色,為單瓣花18748_key

 討喜八重櫻也很迷人 

IMG_7829

IMG_7830

 來趟自由廣場之旅,除了交通方便外

又有蠻多的題材可以拍攝

很適合來這走走

 


 

  景點資訊 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

交通:

捷運新店線中正紀念堂站下車,五號出口,即抵達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
  所有相片都在網路相簿~歡迎欣賞^^ 

   

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FB好友
 
來粉絲團走走唷   
 
  

arrow
arrow

    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